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中央電視街頭採訪 遭民眾吐槽:人民幣對不起中國人!

(記者古春秋綜合報導)
近日,中共召開三中全會,央視外語頻道就此街頭採訪,遭到民眾大量吐槽,認為目前就業難,房價高,物價高,一名年輕男子感嘆:「人民幣對不起中國人。」
人民幣8年貶值接近一半
近日,中共三中全會閉門開會,央視外語頻道上街採訪,許多民眾表示不知道三中全會在幹甚麼,卻大量抱怨就業難、房價高、物價高、醫療費昂貴。民眾講的最醒人的一句話就是:「人民幣對不起中國人。」
生活在中國大陸的人,明顯感到人民幣越來越不值錢,貶值幅度驚人。有媒體記者計算,一種2005年標價為1.90元/斤的大米,如今已經是3.30元/斤了,8年期間年平均上漲9.2%。就購買大米的能力而言,與2005年的1000元相比,2013年的1000元已縮水至576元,即人民幣對內貶值了。

李克強擔憂貨幣超發造成社會動盪
據陸媒《21世紀網》11月5日報導,10月21日,中共總理李克強提到貨幣供應量大規模增長的情況,表示中共的赤字率已經達到2.1%。歐盟定了一個標準,就是赤字不能超過GDP的3%,後來很多成員國沒有遵守,超過了。結果出現了歐債危機。
李克強表示,中國的廣義貨幣供應量M2餘額3月末超過了100萬億元,是GDP的兩倍,「池子」裡的貨幣已經很多了,再多發票子就有可能導致通貨膨脹,而惡性通貨膨脹,不僅干擾或者說破壞市場,甚至造成人心惶惶。

貨幣超發將會導致資產泡沫和通脹
陸媒《上海證券報》5月2日 報導,目前,中國的廣義貨幣(M2)總量目前已達103.61萬億元,相當於美國M2的2.5倍,超出整個歐元區貨幣供應量約26.18萬億元人民幣。若根據中共央行今年M2增長13%貨幣政策目標,廣義貨幣存量年底將突破110萬億元。
報導說,貨幣超發往往會導致資產泡沫和通脹。
超發的貨幣最先流入股市和房地產市場,引起股價和房地產價格大幅上漲,誘發資產泡沫。一旦貨幣政策緊縮(如收縮貨幣供應量或加息),或者預期改變,貨幣就會撤出和逃離資本資產市場,引起股票和房產等資產價格大幅下跌。1990年前後日本房地產市場和股市泡沫的破滅,引發日本經濟長達近20年的停滯。2007年,在美聯儲連續提高聯邦基金利率的政策作用下,美國房地產市場泡沫破滅,引發了次貸危機和隨後席捲全球的金融危機。
超發的貨幣還會進一步蔓延至一般性商品,引起全面的物價上漲,也就是通脹。

地產大亨:房價上漲快是因為貨幣超發
地產大亨任志強今年4月份出席「2013廈門財富精英活動」時表示,這幾年房價漲的這麼快,原因就是貨幣超發。
耶魯大學終身教授陳志武10月31日接受海外中文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中國大陸房價上漲很明顯跟貨幣政策關係很大,如果沒有超發貨幣,沒有這麼多的流動性,房價不可能漲到今天的這個地步。
陳志武說,濫發貨幣、增加通脹等於政府通過無形的手將老百姓的財產轉移到政府手裡,實質是一種掠奪。

【大紀元2013年11月11日訊】(責任編輯:劉曉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