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三中後習近平軍中動作不斷 中南海博弈或引突變


習近平陣營在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上佈局,瓦解江澤民集團勢力。對此,江派不會坐以待斃,其一貫實施黑社會恐怖手段攪局將層出不窮。近日,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在軍中動作不斷,亮軍權示警。(AFP)
(記者黃清綜合報導)
習近平陣營在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上佈局,瓦解江澤民集團勢力。對此,江派不會坐以待斃,其一貫實施黑社會恐怖手段攪局將層出不窮。近日,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在軍中動作不斷,亮軍權示警,顯示中共分崩加劇。
在三中《決定》公佈的第二天,新疆再次爆發警民激烈衝突;而在三中公告被公佈後一天,江派控制和滲透的海外媒體再次大規模針對習近平等進行阻擊等等,三中全會之後,江派掌門人曾慶紅再次針對溫家寶阻擊,餵料給海外媒體對溫家寶抹黑。種種跡象顯示:中共高層的惡戰將引爆局勢突變。

習近平接見「軍事鬥爭」後勤會代表 兩軍區換帥
據中國軍網報導,11月18日,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京西賓館接見了出席全軍軍事鬥爭後勤準備工作會議的代表。會議主要任務是:學習貫徹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按照「能打仗、打勝仗」的要求,研究部署拓展深化軍事鬥爭後勤準備工作任務。中央軍委范長龍、許其亮、常萬全、房峰輝、張陽、趙克石、張又俠、吳勝利、馬曉天、魏鳳和等悉數出席。
此前,三中全會也在隸屬於總參謀部的京西賓館召開,並在胡錦濤心腹、總參謀長房峰輝和習近平提拔的北京軍區總司令張仕波的掌控下,會議被曝發生激烈爭吵;再因為習、胡的政治同盟關係,被外界視為習近平胡錦濤「刺刀監會」。
11月15日,成都軍區宣佈省軍區領導班子成員調整命令大會在貴州省貴陽市舉行。會中,成都軍區副政委王增缽宣讀習近平簽署的中央軍委命令稱,貴州省軍區司令員李亞洲調整任四川省軍區司令員,王盛槐升任貴州省軍區司令員。
成都軍區是共軍7大軍區之一,領導和指揮四川、重慶、雲南、貴州、西藏五省區境內的武裝力量。
對此北京時政評論員華頗說:李亞洲是習近平信得過的人,駐守西南讓習近平更能放心,能更好的統領軍隊。他分析,習近平要進行新政得有軍隊的支持,所以,軍隊絕對不能出事,而且這次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加強了習近平集權,成都軍區因為深涉薄案當中,所以,習近平對軍隊要進行治理,或繼續清除薄熙來人馬。

傳總裝併總後撤濟南軍區
港媒《鏡報》日前引用軍事論壇報導,根據中共18屆三中全會提出的軍隊體制改革,中共可能會把總後勤部與總裝備部的職能合併,組建新的總後勤裝備部。
報導說,解放軍會重新劃分軍區,濟南軍區可能被撤,原有7大軍區可能合併為6大軍區。濟南軍區管轄山東、河南兩省兵力。中共軍隊的總裝備部、總參謀部、總政治部和總後勤部並稱「四總部」;解放軍下設廣州、南京、濟南、瀋陽、北京、成都、蘭州7大軍區。

時局動盪 習近平設立國安委擴軍權
在剛剛結束的三中全會上,習近平設立的「國家安全委員會」被外界普遍認為是包括公安、武警、司法、國家安全部、解放軍總參二部三部、總政的聯絡部、外交部、外宣辦等部門。
就在中共公佈三中全會《決定》的次日(11月16日),新疆喀什巴楚縣爆發激烈衝突,新疆喀什阿布拉.艾海提等9人,持刀斧與當地巴楚縣色力布亞鎮派出所警察發生激戰,兩名警察死亡、兩名警察受傷。阿布拉.艾海提等9名「抗議者」全部被警察當場射殺。這起發生在恐怖襲擊重災區的惡性事件,距離天安門金水橋恐怖襲擊不足20天。
有政情分析人士認為,習近平擬定成立的國家安全委員會,事實上與接連不斷發生的抗暴事件不無關係。習近平在對《決定》的補充說明中也提到,「對內維護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的雙重壓力,各種可以預見和難以預見的風險因素明顯增多。」
國安委成立的背景還包括從去年重慶事件以來,不斷發生的各類衝擊中共當局的事件,以及在近期發生的一系列的事件。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前夕的10月28日中午,北京發生吉普車衝撞天安門金水橋護欄,車輛起火燃燒,5死40傷事件。事件震驚國際。官媒發消息稱作案人為新疆人。隨後負責破案的江派北京公安局局長傅政華將此案定性為涉「東突恐怖襲擊」。
北京消息稱,將事件升級為「東突恐怖襲擊」的目的是江派為了恐嚇國際社會、撕裂和分化中國社會及脅迫習近平,凸顯中南海分崩加劇,令局勢更加動盪不安。
陸媒報導,11月6日從7時40分開始至8時左右,山西省委大門前發生連環爆炸案,9顆炸彈爆炸8個,據稱7聲巨響,致1死8傷。爆炸現場遍佈鋼釘和鋼珠、電路板等爆炸物。警方次日即宣告破案,但是此案背後又有報導稱「有江派活動的影子」。

江派政法委被瓦解 第二中央兵權被繳 中共分崩
而且,國安委的成立也是對周永康政法委係統的進一步奪權,等於是把地方的司法權力奪了,這其中有更深層背景,即過去十多年來,江澤民集團鎮壓法輪功導致整個法制系統失序,而中南海為保中共政權要正常執政,必然要衝擊到江澤民。
江澤民因鎮壓法輪功成立的臨時權力中心「610」通過政法委控制中國的公安、法院、檢察院、國安、武裝警察系統,還可以隨時調動中國外交、教育、司法、國務院、軍隊、衛生等資源,實際上是另一個中央權力中心,江成了太上皇。而政法委書記從中央到地方一般都同時兼任當地「610」辦公室負責人,中央分管政法委的政治局常委的實權比其他常委都大。
另外,政法委還以維穩的名義調動武警,使武警成了江家的私家軍,在沒有戰爭的狀態下,等於掌握了國內的實質兵權。

三中全會奪權奪財 習近平啟動軍事變革
三中公告全文顯示,將「深化軍隊體制編製調整改革,推進軍隊政策制度調整改革」。有評論認為,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表態,中共處於危機,或許意味著中共將以三中全會為開端,在軍事領域啟動一場變革。
三中全會涉習李要從江派和地方政府手中奪權、奪財,內部要進行龐大的權力和財富的轉移,中南海頻亮軍權示威。11月10日,軍報發聲,稱「始終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堅決抵制「軍隊非黨化、非政治化」和「軍隊國家化」等觀點。
三中全會前,江習斗已經非常激烈,江派不斷攪局給習李政府製造麻煩,習近平則挾軍權變相軟禁334名中共省部高官在北京郊外黨校輪訓,在軍方地盤上「刺刀監會」召開三中全會。
之前,10月28日北京天安門爆炸案後,29日兩師武警被緊急調入北京。11月2日,濟南軍區千輛軍車偽裝民用車緊急集結,進行實兵演習。山西省委發生連環爆炸案前一天的11月5日,習近平巡視了長沙中共國防科技大學,並再強調「黨指揮槍」。
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共中央即以「軍十條」、「禁酒令」、整頓軍車等行動為前奏,對軍隊展開了一場整風肅紀行動。而此番三中全會後的軍事整頓,或許是在這些小程度改革嚐試之後的正式登場。自習近平軍隊整風以來,以貪腐治軍的江派在軍中的勢力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

江澤民集團與習近平陣營之間的惡鬥原因
江澤民陣營對習近平陣營的恐懼,在於習近平的政策觸及到了江因為維持對法輪功迫害所造成的格局。因為害怕迫害法輪功的血債立即被清算,江澤民與中共中央之間的爭鬥,從胡錦濤執政的時代就已經開始,到了薄熙來落馬之後逐步走向巔峰。當前,中南海已經正式分裂,中共分崩離析的狀態繼續加劇。江派以恐怖暴力為主的行為將會更加激化,進入新的階段。
中共目前面臨前所未有的統治危機,中南海多次提出「亡黨」警告。此次三中全會提到的改革問題,觸及到政府不同的部委、不同的層級、不同的派系,引發巨大的權力和利益轉移,也就必然導致不同派系之間、中央與地方之間的強烈爭奪以及利益集團的阻擊。
不管中共三中全會確立何種改革路線,在迴避迫害法輪功核心問題前提下,要進行如此大規模的權力和利益轉移,卻沒有任何共識、權威、道義和信任基礎,要奢望成功,無異於癡人說夢。

【大紀元2013年11月19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