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太有才!一張信息超大的圖被指諷三中全會大忽悠


11月24日,大陸微博熱傳一張圖片,並註解圖片內容稱「黑狗開車,黃貓搞平衡,老鼠耍雜技」。圖片暗諷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被讚內涵圖、深刻!太形象!(網絡圖片)
(記者唐文報導)
11月24日,大陸微博熱傳一張圖片,並註解圖片內容稱「黑狗開車,黃貓搞平衡,老鼠耍雜技」。有中國問題專家指,圖片很可能是暗諷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這張圖內涵深刻又形象。
11月9日至12日,中共召開三中全會閉門會議。11月15日,中共打破一週後公佈三中全會《決定》的常規,提前四天推出;並吹噓改革幅度大、覆蓋面廣。
信息超大的圖微博熱傳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稱,這張圖,可以被看作是對中共高層現狀的一種解讀。在三中全會以前,習近平一直被認為在搞平衡,即平衡左右派。李克強則常被喻為在走「經濟鋼絲」,像極了「雜技鼠」,王岐山則以反腐開道。這張內涵圖深刻又形象,信息超大。
石實還說,這個脆弱的平衡,也正體現了,三中《決定》無論外表上說得再好聽,都只是個「大忽悠」的事實。

中共三中《決定》不被看好
港媒報導稱,中共這份《決定》的內容旨在平衡各利益集團,並處理引發民怨的主要問題。北京政論家章立凡認為,中共有意迴避政改問題;所有的改革和承諾都像是給癌症晚期患者開出的一劑中藥:病情太重,無法做手術。
中國人民大學政治系教授張鳴認為,中共高層想以這份《決定》同時安撫改革派和保守派。《決定》中的改革措施有矛盾之處,如當中稱農民可以轉讓或抵押其土地使用權,但沒提農民是否擁有土地所有權。
《決定》中強調要毫不動搖鞏固和發展公有制經濟,堅持公有制主體地位。張鳴稱,如果中共中央仍要保護國有企業,便無法同時保護民營企業利益並建設開放的市場體系。

中共處於亡黨邊緣 「改革」措施都為保黨
來自北京的消息稱,中共的這次三中全會使得政局發生重大的逆轉,現在中共所做的一切,出台的所有政策都是為了死保政權,防止中共本身立即崩潰。
去年2月,王立軍出走美領館,引發中國政局巨變的序幕。圍繞薄熙來案件,中共高層胡、習陣營與江系展開激烈搏擊,並不斷升級。與此同時,中國經濟形勢的惡化與面臨的嚴峻局面。面對內外交困的政治經濟形勢,中共現政權被迫在三中全會啟動深化經濟改革。
三中全會後,習近平陣營憑藉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和「全面改革小組」,瓦解江澤民集團的政法委勢力;同時王岐山坐大中紀委書記,以「反腐」為李克強開路,習近平以軍權做後盾,其目的都是為了從江派為首的利益集團手中奪權、奪財,防止中共立即崩潰。
目前,薄案核心內幕——政變密謀和活摘器官——仍被掩蓋。習、李政權的所有舉措,不管政治、法制、還是經濟方面的任何改變舉動,都必然觸動到中共內部以江澤民為首的迫害法輪功的血債幫的神經,而受到強力阻擊。沒有道統的中共改革,根本不符合現時中國人的「革命」期待,注定失敗。

【大紀元2013年11月25日訊】(責任編輯:林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