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三中全會 江澤民崩潰


江澤民陣營的崩潰而告終。(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記者穆清綜合報導)
11月15 日,《新華社》報導,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通過《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其內容包括廢除勞教制度,以及比預期力度更大的國企改革,結合此前傳出江澤民老巢上海市委書記韓正被調京的消息等都顯示,在這次三中全會前後的習近平陣營和江澤民陣營的對壘,以江澤民陣營的崩潰而告終。
習近平破局 三中全會打破慣例
按照中共體制內部的慣例,新任中共領導人在執政初期的幾年在政治上會儘量小心,不去觸動舊有的政治權力格局,江澤民和胡錦濤都是如此。
當年江澤民在掌權後,和黨內左派大佬聯手,在1989年發出《關於進一步治理整頓和深化改革的決定》,判定「改革開放」進展過快。但是鄧小平依然權勢很大,在鄧92年南巡後,江澤民還被迫轉向,去支持鄧的「改革開放」。
胡錦濤在2003年全面掌權後,江澤民仍留任軍委主席,當年的十六屆三中全會提出的「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口號,並沒多少實質的內容,也幾乎沒有觸及江派的利益。
習近平在上任近一年後,在三中全會上徹底打破慣例,對江澤民陣營下手破局。習與胡錦濤聯手,第一次建立國家安全委員會,鞏固自己權力,削弱政法委的實權。同時,三中全會廢除了勞教制度,出台的各類政策,使得江派的利益進一步被擠壓。

三中全會權力大轉移 江澤民是最大輸家
今年3月,李源潮在兩會後正式成為中共副主席。當時不少媒體都指,李源潮從劉雲山的手中搶走了副主席一職,因為按照近來的中共慣例,黨校校長、書記處書記和國家副主席都應該是同一人。
隨後,在5月份,海外中文媒體和香港英文媒體同時指習近平在籌備建立國家安全委員會。當時的消息已經指,國家安全委員會將由公安、武警、司法、國家安全部、解放軍總參二部、三部、總政的聯絡部、外交部、外宣辦等組成,而且副主任的人選將會是副主席李源潮。
到了三中全會後,《蘋果日報》甚至稱,國安會組成包括外交部、國防部、總參謀部、公安部、國家安全部、商務部、中宣部、中聯部,以及港澳辦、中聯辦、國台辦、僑辦等部門。
如果消息屬實,江派張德江雖主管港澳辦,但港澳事務在國安會內的上司變成了李源潮和習近平。同屬江派的劉雲山雖領導中宣部,但最終中宣部在緊急狀態下,上司也變成了李源潮和習近平。這個國安會的結果是,從江派手中的權力發生了大規模轉移。
再加上未來顯見的,從政法委下級機構綜治委中劃出武警、總參和總政的部份權力,江澤民實際成了國安會的最大輸家。

勞教制度被廢除 江澤民再遭打擊
三中全會的《決定》說,勞動教養制度將被廢除。報導說,中共將「健全社區矯正制度」。
有關廢除勞教制度問題,中共高層對此意見分歧一直很大,習近平曾嘗試廢除勞改制度,但遇到巨大阻力。
此外,勞教制度改革是江派的「死穴」,是江澤民、周永康等人最怕人觸及的地方,是違背憲法最公開最邪惡的地方。廢除中共勞教所制度以及隨之帶出的法輪功真相,一直是中國局勢的敏感點。在中共召開十八屆三中全會之前,習江兩派圍繞廢除勞教制度改革的較力就已不斷過招,激烈拉鋸。
今年1月7日,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宣佈今年停止使用勞教制度。但報導很快被詭異刪除。被視為江派鐵桿的劉雲山,掌控著中共的意識形態和宣傳口,大肆封殺有關信息。
3月17日中共兩會閉幕,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記者會上稱,勞教制度改革方案將在年內出台。
4月7日,被外界認為與習近平和王岐山關係密切的《財經》旗下雜誌《Lens視覺》刊登了〈走出「馬三家」〉2萬多字的報導,披露了遼寧馬三家勞教所人間地獄般的酷刑:老虎凳、電擊、黑小號、縛死人床等。報導引起了巨大反響,揭開中共體制下勞教所黑幕的冰山一角。
4月8日,大陸各大網站轉載馬三家勞教所黑幕即被刪除,微博刪帖,江派劉雲山掌控的中宣部的密令曝光,對馬三家勞教所的報導及相關內容一律不轉、不報、不評。
4月19日,中共喉舌《新華網》首頁顯著位置發表遼寧官方的「調查報告」,聲稱〈走出「馬三家」〉報導「嚴重失實」,並稱該報導大量使用境外「法輪功」媒體的用詞云云。而所謂調查組的組長張凡、副組長張超英皆是江系在遼寧迫害法輪功的「得力幹將」。
7月中旬彰顯中國勞教制度槓桿性的案件——「唐慧訴永州市勞教委行政賠償」一案,以唐慧勝訴方式塵埃落定。《新京報》通過此案,拋出過〈中國多地已停止勞教審批 勞教所功能轉向強制戒毒〉一文,公開承認勞教制度改革,各種利益集團尤其是地方的阻力仍然會很大,但強調勞教制度改革還是會走下去。
報導同時披露各地勞教所一邊悄悄放人,一邊在做轉型準備。事實上從今年年初開始,各地勞教所悄然進行改制並清空在押人員,其中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有一部份被轉入洗腦班、監獄等,繼續遭到迫害。

江澤民最大的黑幕在勞教所
勞教所是中國的「法外之地」。當局不需要經過任何司法程序就可以剝奪普通公民人身自由。勞教所裡面沒有任何法律的監控監管。很多無法想像的殺戮、酷刑都發生在勞教所。
勞教制度是中共政法委的核心,也是政法委的生財工具。勞教是個巨大的貪腐黑洞,過去十幾年裡,政法委的頭頭從勞教制度中獲取了很多經濟利益。如果反腐,勞教所關係鏈無疑會成為最大的反腐對象。
勞教制度不僅違憲違法,也聲名狼藉,法律界和民間一直呼籲廢除勞教制度。
1999年江澤民迫害法輪功開始後,勞教系統就被廣泛用於關押、酷刑折磨和強迫轉化洗腦法輪功學員。在中國數百個勞教所,被關押和被強迫生產出口奴工產品的主體變成無辜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
在江澤民滅絕人性的「打死算白打」、「不查身源、直接火化」政策下,勞教所發生了許許多多慘絕人寰的罪惡,例如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事件,就是因為數量巨大的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勞教,形成巨大的人體器官庫,在社會道德低下、醫療與勞教系統串通牟利的情況下,人類無法相信的這個星球從未有過的罪惡大規模地發生。

改革國企 觸動江派大佬核心利益集團
此次,三中全會中國企改革,比此前外界預計動作大,也凸現習對江派的處處阻擊,特別提到電信業、電力、石油、金融等行業。
中共諸多大型國有企業實際在過去十多年裏都掌握在江派利益集團的手中,比如江澤民家族控制中國電信行業──中國移動;曾慶紅家族、周永康家族控制石油能源行業;劉雲山的兒子則是著名的金融大亨;李長春家族掌控了部份文化基金。這些行業都存在巨大的貪腐黑幕,涉及巨額的國有資產被劃入家族財富中。
三中全會《決定》顯示,國企改革,允許民營資本進入,上交利潤,國企將從管資產轉向管資本。《決定》第6條顯示,劃轉部份國有資本充實社會保障基金。完善國有資本經營預算制度,提高國有資本收益上繳公共財政比例,2020年提到30%。《決定》第10條顯示,完善主要由市場決定價格的機制。凡是能由市場形成價格的都交給市場,政府不進行不當干預。推進水、石油、天然氣、電力、交通、電信等領域價格改革,放開競爭性環節價格。

傳上海幫老巢不保
來自北京的消息人士說,一手籌畫上海自貿區的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即將擔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或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副手,主持即將成立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具體工作。
海外中共的消息人士稱: 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可能近期上調中央,出任改革小組副組長這一「虛職」,而韓正身兼政治局委員,是江派人馬;韓正空出的職位將由現任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接任。
按慣例,上海市委書記由中央政治局委員出任。目前傳出兩個人選,一是現任中辦主任栗戰書,二是現任上海副書記李希。栗戰書主政上海的消息若屬實,預示江澤民苦心經營多年的「上海幫」將被習近平陣營徹底拆解,江澤民陣營步入崩潰。
可以預見的是,上海幫的舊帳會慢慢被翻出,習近平陣營與江澤民陣營還將繼續對決。

【大紀元2013年11月16日訊】(責任編輯:林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