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廣東傳媒破禁忌 網刊港左派暴動資訊


共產黨永遠都是破壞份子,世上蟊賊!
廣東省大洋網近日似乎打破禁忌,圖文並茂發表上世紀60年代香港左派(親共)暴動消息,並提及香港商業電台節目主持人林彬因批評暴動及反共而被燒死一事。大陸傳媒歷來對此事件噤若寒蟬,網民對大洋網的開禁大感意外。
大洋網是廣州日報報業集團旗下網站。該網站近日罕有地在「網友熱話」欄目中刊登網民張貼香港左派(親共)「六七暴動」的相關消息和圖片,圖說以「暴動」及「暴亂」來形容事件,並提及商業電台節目主持人林彬被燒死,一反大陸官方過去避而不談的禁忌。
上世紀60年代大陸爆發的文化大革命蔓延到香港,1967年5月,香港親共的左派展開對抗英國殖民地政府(港英政府)的暴動。5月16日,左派成立港九各界反對港英迫害鬥爭委員會,工聯會楊光任主任委員,成員包括《大公報》社長費彝民、前工聯會會長李澤添、前人大代表吳康民等。
事件由香港人造花廠新蒲崗分廠發生勞資糾紛,香港警方前往調停時與工人衝突,最初的罷工、示威,發展至後期的暗殺,放置炸彈的暴亂,東九龍宵禁。結果51人在暴動中死亡,另外超過800人受傷,死亡人數僅次於1956年雙十暴動。六七暴動是香港發展的分水嶺,令香港人對共產黨政權失去信心,亦促使港英政府改善施政。
香港市民對暴力行為普遍出現反感,很多不受左派控制的傳媒都反對暴動論,支持政府及警察維持秩序和治安。當中商業電台節目主持人林彬多次在節目內批評暴動及反共而遭活活燒死,事件令社會極度震驚,而商業電台此後也成為「反共」電台。
這起事件由於在1967年發生,因此被稱為「六七暴動」,對香港影響非常深遠,許多港人至今仍未忘記此事,延續反共立場至今。
網民張貼的這一輯「六七暴動」訊息,以香港60年代為主題,列舉10年期間香港發生的重大事故,包括暴動及颱風等。
網上刊登了當時左派人士暴動的照片和總督府外遍帖(貼)大字報照片以及香港警察鎮壓暴動的照片。
圖片標題是這樣形容當年的暴動:「六七年一拙(撮)人以炸彈響應大革命暴動,總督府外遍帖(貼)大字報,滿街亂放土製菠蘿(炸彈),市面陷入一片混亂,商台廣播員林彬,因強列批評『左口魚』暴行傷人,而被汽油彈燒死,暴亂事件後由周恩來言令而終結。」
另一則圖片說明指出:「暴亂平息後,股票市場亦相繼活躍起來,展開了經濟起飛的步伐。」

【大紀元2013年11月24日訊】(責任編輯: 李 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