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美轟炸機闖中共防空區 「中宣部緊急訓誡」遭調侃


中共私下劃地為牢,自招致命大辱!

美國B-52長程轟炸機。
(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
日前,美國兩架B-52轟炸機無預警進入中共單方宣佈的所謂「東海防空識別區」,引起國際關注。27日,大陸網絡瘋傳中共中宣部就美國轟炸機飛越東海識別區的緊急訓誡:除轉發通稿外,任何媒體不得以專欄專刊專題形式報導此事。
美國轟炸機無預警進入「東海防空識別區」
11月26日早上8點,兩架B-52長程轟炸機飛離關島,在沒有知會中方的情況下,進入東海有爭議領土島鏈上空,即中共自行宣佈的「東海防空識別區」。
中共國防部23日單方面劃設的東海防空識別區,這個識別區包括中共與日本有主權爭議的一些小島的上空,包括釣魚台在內。中共此舉引起鄰國關注與抗議,日本和韓國先後宣佈「不予承認」的立場。
五角大樓發言人史蒂夫•沃倫上校稱,這個空域是國際空域,美國不會遵守中共宣佈的新的東海防空區域識別區,並準備對進入這個區域的美國飛機進行保護。
《美國之音》引述前美國國務院政策規劃司長斯勞特(Anne-Marie Slaughter)的話表示,美國挑戰中國的東海防空區,是對北京發出警告,同時安撫日本,希望日方不要採取可能導致局勢進一步惡化的行動。
《大紀元》此前報導,中共高調拋出從未有過的「東海防空識別區」,主動挑起東海爭端,目的在於製造假想的戰爭危機來轉移中共的統治危機。

網絡瘋傳「中宣部緊急訓誡」
美國轟炸機進入中共東海「防空識別區」的消息傳出後,引發大陸民眾議論紛紛,都在調侃中共的無能,多嘲諷中共當局被「打臉來得太快」,並叫好稱「老美動作大點,盼新中國啊」。
27日,大陸新浪微博瘋傳中共宣傳部門的緊急訓誡。網民「摩酷」發出消息稱,剛剛發出緊急訓誡:除轉發通稿外,任何媒體不得以專欄專刊專題形式報導美國轟炸機飛越東海識別區的消息。
有民眾發帖表示,鳥網接電話通知,除轉發通稿外,不得擅自以專欄專刊專題形式報導美國轟炸機飛越東海識別區的消息。
對此,大陸作家天祐暗地裡諷刺:為了避免西門慶對潘金蓮的事搞得盡人皆知,武大郎剛剛發出緊急訓誡:除轉發陽谷縣府衙邸報通稿外,陽谷縣清河縣任何媒體不得以專欄專刊專題形式報導西門慶硬闖潘金蓮識別區的消息。總之,要封鎖消息,避免陽谷縣清河縣人民笑話。
有民眾調侃道:要正面報導:識別區的設立有效震懾了美軍的囂張氣焰,現在,美軍飛機已經不敢攜帶武器裝備飛行了。
「互聯網時代了,全世界都在嘲笑,網民都在議論,現在還搞這種上世紀80年代的落後手段控制輿論。」
「外國媒體都在嘲笑啊,大家就不可以議論一下?外丑不可家揚,只准外媒報導,通稿識別區,這個對內的識別區有威力。打臉啊?」
「通稿這麼多,乾脆一家通訊社就得了,都收編。國家不要臉,我們也就別跟著操心了。」
「封鎖世界真實信息,宣揚外部威脅轉嫁國內矛盾危機,是獨裁專制勢力的慣用伎倆。前有『中國動盪比蘇聯還慘』、今又有『較量無聲』。只為一已特權,矇蔽欺騙民眾何時休!」

【大紀元2013年11月27日訊】(責任編輯:郭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