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防空識別區事件 曝三中全會後高層亂套了



11月23日,中共國防部突然公佈東海防空區識別範圍,並明確納入釣魚台,致使中日關係進入潛在的準軍事對抗階段,戰爭氣氛似乎籠罩東海。圖為,日本空軍自衛隊。(Koichi Kamoshida/Getty Images)
(記者黃清綜合報導)
中共公佈東海防空識別區剛5日,就受到來自美國、日本、韓國的相繼挑戰。美軍B-52轟炸機於11月26日飛越識別區,日韓的飛機於11月28日都在沒有通知中共的背景下先後飛越識別區。
在國際聚焦中共會有怎樣的表演之時,中共軍隊中的鷹派吁攔截、禁飛,而外交部的態度是克制,內部已經亂到一團糟,大有形勢失控、官方失算之態。而大陸民眾則認為,中共是自取其辱。
中共在內外交困的困境中,突然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轉移內部巨大的危機和防止立即崩潰,不但受到來自國際多國譴責,並且自己大陸的民眾也知道這是「轉移視線」。
此前的三中全會期間已有報導顯示,中共為轉移內部巨大的搏擊和民怨四起,正在全面部署樹敵美國。過往,每當中共政權面臨危機時,常利用挑動「恨美國」、「恨日本」等,以民族主義或愛國主義的要求來達到所謂的內部團結,藉樹立假想敵來苟延殘喘,並轉移內部無法調和的巨大矛盾衝突。

官媒掐架 曝光中共內部亂套了
11月28日,中共左派陣營和江系背景濃厚的《環球時報》刊登評論文章,批評中共國防部在美國公佈B-52轟炸機進入東海防空識別區後很長時間才作出回應,導致網絡很多負面批評中國剛剛設立的東海防空識別區。
環球時報還叫囂,打贏與美國和日本的心理戰。
據法新社28日報導,中共軍方在美國派遣兩架B52轟炸機進入「東海防空識別區」約10個小時才作出回應。
《環球時報》指責軍方反應緩慢,因此受到負面評論,並承認:從世界輿論的最初報導和中國大陸網路上的反應看,美國這次行動在輿論上佔了上風,中方較顯被動。
與《環球時報》報導論調太不相同的是,11月28日中共主要官方媒體都發表文章讚揚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舉措成功,經受了戰鬥洗禮,儘管中共的決定在地區引發了外交緊張。
就在美國戰鬥機飛越識別區之前的11月25日,國防大學教授、空軍少將喬良還曾表示,如果對方不聽警告進入防空識別區內,空軍飛行員可以對其實施擊落。喬良此前一直高調「反美」。

全球聚焦中共「紙老虎」
在中共軍方和外交部咄咄逼人的宣佈,「對不服從防空識別區管制的外國飛行器可以擊落」之後,美國、日本、 澳大利亞、 韓國等國家即表示不承認。兩天後,美國空軍兩架B-52轟炸機,以及日韓也無視規定,大模大樣、平安無事地飛越了識別區,霎時間成為國際聚焦的大新聞。
在全世界的眾目睽睽之下,中共先是長時間保持沉默,假裝沒事,然後做出淡化的反應。中共軍方和外交部聲稱,對美國轟炸機進行了「全程監視、及時識別」,但不再提「緊急處置措施」或「擊落」之類的狠話。
中共這種之前高調、咄咄逼人,受到挑戰之後轉為低調、顧左右而言他在後的作法,立即成為國際笑話,被外媒稱,活靈活現的「紙老虎」就這樣出籠了。
11月27日,法國報紙《費加羅報》報導稱:「美國人的反應顯然讓中共吃了一驚。星期三,中共似乎退縮了,說是它必須守護其防空識別區,但會根據『威脅的程度』做出『適當的反應。』」
美國《紐約時報》11月28日發表的報導,「僅僅在幾天前,中共還發出警告說,假如外國飛機不遵循規定,飛越它在東海大片空域設立的控制區,中共可能採取軍事行動。然而,幾天之後,中共的反應就低調起來。
《紐約時報》稱,「受到美國的第一次測試,中共沒有做出甚麼執法反應,這種局面使中共顯得像是一隻『紙老虎』。」

日美步調一致:自衛隊軍機飛越「識別區」
據共同社消息,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28日在記者會上透露,日本自衛隊飛機在未通報中國的情況下進入了中國劃設的東海防空識別區。
日本軍用飛機一如既往繼續在東海上空飛行,在進入中國設置的東海防空識別區時,沒有向中國通報飛行計劃與飛機資料。路透社強調,這一消息由日本政府正式對外宣佈。
對於飛行計劃通告問題,日本政府官員指出,在中共設定了包含釣魚島周邊空域的東海防空識別區之後,日本自衛隊和海上保安廳飛機11月28日繼續在範圍內進行飛行,並不對中方進行飛行計劃通報,同時中方也沒有戰機緊急起飛戰機應對。
11月27日晚,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與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通過電話討論了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一事,兩防長一致同意,不允許中共試圖改變地域現狀的嚐試,日美將加強和作,毅然而冷靜地對付中共,而日本自衛隊與海上保安廳的飛機在沒有通告中共當局的情況下,照常飛越中共新劃設的防空識別區,中共當局目前還沒有任何反應。

大陸民眾:中共自取其辱
對於目前中共識別區所引爆的國際效應,大陸民眾也高度關注。網民李牧表示: 從技術上說,中共與世界最強國的對抗,只要沒有投降就是勝利。除非中共宣佈取消了防空識別區,否則怎麼玩兒都行,自說自話自畫自圖自擼自扣……和兔子比小聰明,這不自取其辱嘛!
還有辛辣調侃中共外強中乾:「日媒稱日本軍機進入中國防空識別區 事先未通報」,大概美日已經把中共給研究透了,也許比中共自己還深度瞭解, 明顯倚仗強大實力和瞭如指掌的情報而藐視一切對手啊! 如果國家真正實力雄厚,別國是不敢輕舉妄動的,而且畏之如虎,實力是踏實中日積月累出來的,不是成天忽悠作秀出來的,癲狂的國度!
還有諷刺《環球時報》主編的: 胡錫進這幾天的台詞我都給他想好了,這廝明天一定會說:面對少數國家的公然挑釁,在各方面佔盡優勢的情況下,中國依然保持了難能可貴的克制,我們越來越清晰地看到一個成熟、負責任、厚積薄發的大國正在冉冉升起。
還有民眾表示:中共設防空識別區,向世界宣佈:任何飛行器進入防空識別區必須事先通報,並提供飛行計劃,中共將軍放話:不聽警告就擊落。連日來,美日韓軍機爭先恐後進入中共防空識別區遊覽觀光,不打招呼,不買門票。

三中全會後 中共走向全面分化
三中全會後,習近平、李克強陣營為保中共政權不立即崩盤,出台所謂深化改革的《決定》。習近平通過設立國安委、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等手段來集中權力,他們在推行過程中遭遇極大阻力。中共黨媒體、包括習李本人也多次強調公開承認。這次三中全會,宣佈廢止勞教制度,出台高院的一些司法改革的《意見》,就習李陣營與江派的政法委係統博弈戰中,政法委遭到重創,幾乎被徹底架空。
江澤民對習近平的恐懼心是因為害怕迫害法輪功的血債被清算,以江過往「戀權不放」的特點,不會就這麼失去建制的權力而無所作為。中南海已經正式分裂為「習陣營」和「江陣營」,中共分崩離析的狀態繼續加劇。江派的恐怖攪局將陸續登場,進入新的階段。
11月22日,青島中石化發生特大爆炸案,橫屍街頭,海源污染成災。美國專欄作者顧猷新浪微博發帖稱:「中石化在青島搞出大爆炸,是石油政治大爆炸前奏。幾十條生命成大老虎祭品」,但被很快刪除。此次中石化在青島輸油管爆炸,將揭開更多中石化系統黑幕。
過往,每當中共政權面臨危機時,唯有利用挑動「恨美國」「恨日本」等來達到的所謂愛國,借樹立假想敵,挑起民族仇恨來苟延殘喘,來轉移內部無法調和的巨大矛盾衝突。
去年中共十八大換屆前,江澤民集團因江派「接班人」薄熙來倒台而恐懼自己派系的失去權力,曾在9.18前後挑起了大規模的反日遊行來轉移國內的危機,大陸上百個城市的遊行演變成打、砸、搶,遊行隊伍還驚現「挺薄」口號,有媒體揭露政法委組織「抗日」遊行,周永康在伺機軍事政變;而今年9.18沉寂,顯示江派「日薄西山」的真實處境,以及中南海「開弓沒有回頭箭」的公開分裂狀態。

【大紀元2013年11月29日訊】(責任編輯:高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