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烏市爆炸後大批部隊進入 民眾指官方死亡數字造假


2014年5月22日,新疆烏魯木齊再發生爆炸,現場慘烈。(AFP)
(記者李霞報導)
烏魯木齊市自5月22日文化宮早市發生大爆炸後,爆炸現場仍處戒嚴狀態,市區內各主要街道均有大批武警封鎖路口,近日還有大批的軍警部隊進駐,氣氛非常緊張。有目擊民眾稱官媒數字造假,指早市平時都是人擠人,爆炸中死者逾百,傷者則更多。
軍警部隊集結氣氛緊張 民不敢出門
據悉,文化宮早市所在的公園北街自5月22日發生爆炸後,整條街路一直處於戒嚴狀態,大批特警和防暴警察封鎖兩端路口,並盤查過往車輛。市區內友好路、火車站等主要街路每日也有大批特警封鎖路段,禁止車輛和行人通行。另外,中共公安部長郭聲琨23日到烏魯木齊市後,又有大批部隊進入烏魯木齊。整座城市瀰漫著緊張氣氛,民眾皆不敢出門。
公園北街附近民眾韓女士說:「這條街直到今天(24日下午)還在戒嚴呢,我們都在家裏不敢上街。」
文化宮附近小區的回族民眾張女士也說:「我們和維族人信奉同一個宗教,同樣憎恨那些殘害百姓搞爆炸的人,都希望能過上平安的生活,爆炸後這幾天我都在家裏沒有敢出門。」
王先生開車經過公園北街附近路口時看到,特警和防暴警察在盤查過往車輛。「那些防暴警察都帶著鋼盔,拿著槍站在那,大概有一、二百人。」王先生說。
烏魯木齊市民眾高先生披露:「自從公安部長郭聲琨來了以後,又有大批的部隊進來,昨天(23日)很多街路都被警察封鎖了,火車站三點就開始清場,南京路、友好路晚上6點就禁止通行。整個城市的氣氛都非常緊張,這兩天我們都不敢出門,儘量留在家裏。」

目擊者揭早市平時人擠人 死亡至少100人
文化宮早市22日發生爆炸,警方23日晚即宣佈案件告破,稱系「五名宗教極端分子」所為。並稱爆炸造成39人死亡,94人受傷。民眾高先生稱,官方報導嚴重造假,自己在現場近距離觀看,死亡至少有100多人。
高先生距離公園北街早市只有2分鐘的路程,他稱早市平時是人擠人的,連一個自行車都擠不過去。並且早市綿延二、三公里,幾乎都是五、六十歲以上的老年人。
高先生在22日8時許被爆炸聲驚醒,從7樓住所往下看時:「市場上黑壓壓的全是人啊,人們就像沒頭的蒼蠅一樣往外亂跑,手裡還拿著蔬菜之類的。」
「當時被汽車碾死的有二、三十人,兩處炸彈又炸死五、六十,還有被踩死的,心臟病被嚇死的,逃跑中被擠死的,死亡最少也有100多人。附近的自治區中醫院全是傷者,那個可就更多了。」
高先生稱新疆發生的各種暴力事件官方報導都有造假,4月30日的火車站爆炸和2009年的七.五事件都是如此。

大陸暴恐襲擊事件頻發 越演越烈
3月1日昆明火車站發生恐怖砍人事件以後,多個城市發生恐怖砍人事件,民心惶惶。4月27日至30日,習近平前往新疆視察,期間習近平放出狠話,要對暴恐勢力予以「毀滅性打擊」。但就在30日晚習新疆視察剛剛結束之際,新疆烏魯木齊火車站發生大爆炸。5月6日上午,廣州火車站發生凶徒持刀砍人事件 。
【大紀元2014年05月24日訊】(責任編輯:謝東延)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